close



從Tori Amos,到Jewel,到Alanis Morissette,再到後來的Alicia Keys,

我喜歡的歌手似乎都有著很大的相似之處:

彈著一手好樂器並且有思想有性格的音樂唱作人。

在大多數人眼中他們並不具備太多的商業價值,他們的作品也並不是那麼主流,

但比起華麗的外表和絢爛的舞臺表演,穿透靈魂的聲音讓我覺得更加彌足珍貴。

我想,現階段要在國內市場做出有影響力的好作品,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。

大多數人受到“主流”,“商業”這些字眼的引導,認為好歌就要旋律順口歌詞芭辣。

於是一夜間各種千奇百怪的“流行歌曲”如雨後春筍般湧出,嚴重考驗著聽眾的耐心。

漸漸地,MP3裡裝的歌越來越多,可是能讓我們聽完一整首的歌曲卻越來越少。

究竟是聽眾太苛刻,還是好作品真的變少了??

......

其實在這裡大談流行音樂,未免顯得太過狂妄自大,

畢竟我自己也只是在創作的道路上摸爬滾打中。

之所以會發表這些言論,是因為靜寶今天有幸在海蝶音樂森林旁聽了一堂創作課。

在課堂上,我聽到了很多和自己年齡相仿的創作者的作品。

他們當中有些人甚至是第一次嘗試寫作,但除了生澀,我感到更多的是驚喜和激動。

衷心地希望所有這樣熱愛音樂的我們能夠一起努力加油,

現在的世界歸根結底是屬於我們的。

也許有一天,我們當中也會出現像貓王,Beatles那樣影響世界的音樂人,




左起:永遠的音樂精靈Tori Amos,極具個性的Alanis Morissette,還有從小就很喜歡的Jewel.




Alicia Keys,新生代裡我很喜歡的女歌手。同樣是80後,她真的有很多讓我學習的地方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婧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