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張婧新居邪門聽見娃娃笑 大醫院對面新居 入住頭一天鬼壓床

 

張婧-夢裡的聲音 (02).jpg 蝶音樂新人張婧

的第一波主打歌「夢裡的聲音」,從八月份開始就已經搭配電視韓劇「花樣男子」(流星花園)片頭主題曲,在用「聲音」和大家認識三個月之後,終於要開始播放音樂錄影帶。

 

為了表現「夢裡的聲音」這首歌的飄渺空靈感,整支音樂錄影帶採用灰階色調,並請來曾為許多優秀的創作歌手如張懸.蘇打綠拍攝音樂錄影帶的年輕導演陳映之來執導。拍攝前夕張婧特別詢問音樂錄影帶會怎麼拍?工作人員均神秘笑稱:「要拍鬼片!」!

 

原本以為只是玩笑話,拍攝當天場景拉到擁有半世紀歷史的「天母白屋」,其為一九五O年代美軍顧問團駐台時期,在中山北路七段、臨磺溪一帶所興建的美軍眷舍群,也是東西方冷戰時期的歷史見證。「天母白屋」近期被列為天母市定古蹟倍受保護、申請不易,但由於古蹟還未開始正式修復,屋內盡是斷壁殘垣,佈滿許多灰塵厚土,並常有很多蜘蛛、蜈蚣等不知名昆蟲出沒,為整支音樂錄影帶增添了許多靈異感!導演還要求她赤腳拍攝,張婧只好先默默為腳下生物禱告:「如果等下不小心踩到你們,我真的不是故意的,請原諒我」。

 

隨後場景拉到苗栗風光明媚的「飛牛牧場」,本以為這樣就不靈異了,誰知道導演選了一顆斜坡巨樹,纏上許多白色長布,並製造了許多蜘蛛絲,讓氣氛瞬間詭異了起來!加上事前準備好的巨型風扇一開,白色長布隨風飄揚,為了展現即便在逆境惡夢中也要不斷向前的勇氣,張婧需要不斷從下坡往上爬,在爬坡過程不斷被迎面而來的白布呼巴掌,剛好當天張婧衣服是全黑纏線造型,工作人員在一旁笑稱她是:「黑蜘蛛大戰白蛇精」,還在一旁過份為她加油,要她不要打輸了!

 

 

拍攝完災難音樂錄影帶的隔兩日,剛好碰上張婧搬家,原本來台期間暫居內湖套房,為求之後通告方便公司特別找了離市中心近的套房,無巧不巧就在大醫院對面,隔壁房室友幾乎都是駐院醫生,經常半夜進出。入住第一天晚上,張婧半夢半醒間,聽見耳邊傳來小孩的笑聲,然而該套房都是單身族群,不應該在半夜有小孩出現,隨即發現自己全身僵硬無法動彈,雖然心裡害怕,但過去也曾有一次被鬼壓床的經驗,當天很累的張婧說:「碰到這種狀況,掙扎也是沒用的,只有全身放鬆繼續睡」。隔日工作人員知道後,還特別送了她幾顆西藏大師加持的甘露丸讓她安心。

 

張婧也深深明白好兄弟無處不有,大家和平共處,說不定還能帶旺她11/6將發行的「一直走」專輯!目前專輯正在手機預購期間,愛交朋友也很幽默的張婧說:「雖然好兄弟不能預購專輯,但11/7我在大河岸的好友音樂會也歡迎來聽我唱歌!」!

張婧-夢裡的聲音 (06)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婧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